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优秀课堂笔记展示

编辑:许光大 时间:2016-10-28点击数:

为推进课程过程性考核,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速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1016日至26日,法学院组织了任课教师,对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15级学生的课堂笔记进行评比。

一等奖(5名):

赵芳(15行管):我觉得做笔记是一个记录学习过程和整理思路很好的方法。无论是读书笔记还是学习笔记,都是我们对于自己学习历程和心得的一次记录。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而做笔记是众多方法中最适合我在期末考试中能更好复习的一种。总之,对于学习,我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会一直坚持记录笔记习惯,也建议同学们能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葛静涵(15卓司):记笔记的方式见仁见智。能简洁明了的记清楚重要内容,便是一本好笔记。首先,内容上。老师上课的课件无需照抄。很多内容并不重要,在书上画下来,或者理解了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记录案例和重点解析。其次,可以根据内容用不同的颜色。如法条用一种颜色,注解用另一种颜色笔,这样有利于复习时分清主次。最后,笔记是给自己看的!因此,要用自己所习惯的方式,如词语简化地记或标上你能懂的符号等。

 

 

潘佳琪(15法学1班):关于做笔记的感悟,我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层次要分明,要用不同颜色来区分开标题和正文。第二,对于一些补充的或比较重要的知识点要用醒目的颜色标出。第三,知识点的旁边一定要有例子,可以帮助我们理解知识点。第四,使用一些便利贴,上面可以写一些题目,这样在复习到一个知识点时还可以及时的做些题目来巩固。第五,难理解的知识点可以画一些简易图来加强理解。

 

 

王睿(15卓司):作为一个热爱法学的学生,我对笔记的看法是,这不是衡量一个学生认不认真的标准。我有需要就记,想记成什么样就记成什么样。有的课我就在书上勾勾画画,做做批注,配合着厚大讲义和习题就够了。但有的课我会注重笔记的整理。我尤其不喜欢在课堂上狂抄老师的PPT,那样会影响我思考。民法笔记是我在课上随手记下提纲,课后自己进行整理,结合每一个知识点,配上案例,配上相应法条,作为自己学习的一个归纳。笔记是一种的辅助学习方式。学法学重要的是兴趣,真正投入到课堂中去,积极去思考法律问题,主动和老师交流,认真看书和法条,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王玉玲(15法学1班):书本是基础,而笔记则是提炼的精华。每个老师都会有不同的讲课风格,我们在适应老师课堂节奏的同时,笔记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形式记录。字也许不一定是最好看的,但要干净工整,思路清晰。课堂效率很重要,以听讲为主,老师的ppt翻的太快,可以先用手机拍下来,课后再整理。一味埋头记笔记,反而是本末倒置。我喜欢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重要性、缓解视觉疲劳。图表是一种更直观的笔记方式。总而言之,笔记最重要的是实用,一字一句自己写下的,有感情还有温度,看着也会很亲切。学习中重要的是踏踏实实,课后笔记的整理与复习会让我收获更多。

 

 

二等奖(10名):

刘业艳(15行管)、陶书婷(15法学1班) 、湛果(15法学2班)、胡佳(15法学1班)、严端(15行管)、牛中玉(15级法学1班) 、何婷婷(15级法学1班)、黄颖(15级法学2班)、邹传奇(15卓司) 、詹瑞(15级法学1班)        

 

三等奖(20名):

李冬(15级法学2班)、吴雪雯(15级法学2班)、章昭君(15级法学1班)、刘晶晶(15级卓司)、刘雅青(15级法学2班)、赵敏(15级法学1班)、杨驰宇(15行管)、邵红(15行管)、路洁(15行管) 、鲁莹莹(15行管)、彭海梅(15行管) 、吴芳(15行管) 、韦蕾(15行管)、李俊(15行管)、左然然(15卓司) 、王娃妮(15行管)、牛薛莉(15行管)、魏舒宇(15级法学1班)、徐美玲(15级法学1班)  、熊金灿(15级法学2班)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