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李路根、纪媛媛做客教师接待日

编辑:王虹圆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1-28点击数:

11月27日,法学院于行政楼508、509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十三周的教师接待日。本周教师接待日由李路根老师和纪媛媛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法学专业讨论中,同学们与老师探讨了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从事涉外的法律做哪些准备,如何准备考研以及如何培养个人的法律思维等问题。李路根悉心为同学们解答,强调学法不仅是为个人,还要为国家和社会服务。学法应当有证据意识,且应当审时度势并加以多方位思考。谈到从事涉外法律工作需要做哪些准备时,李路根表示,同学们要清楚认识到在涉外法律工作中英语的重要性,考法律英语证书或者雅思、托福等都是从事涉外法律工作的一个门槛。关于考研,他强调越早越好,要考研的同学大二就要着手准备,了解考研的参考书目,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建立适合自己的学习体系。在谈到培养个人的法律思维时,老师表示应多从案例中学习,通过对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入研究。从案例中发现问题,确定问题导向,用法律视角来看待问题,善思考,多思考。


在行政管理专业的讨论中,对于在考研面试中,专业知识和表达能力哪一个更重要、专业书过于晦涩难懂、如何对老师推荐的课外书进行选读、学习和学生工作应当如何权衡等问题,纪媛媛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纪媛媛表示在考研面试中,个人的表达能力、形象气质、谈吐以及专业知识是十分重要的。此外,她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活动,通过提问、回答、发言等方式来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在谈到如何培养读书兴趣以及如何对老师推荐的课外书进行选读时,纪媛媛认为看不下去专业书是正常的,先通过看课外书培养一个阅读兴趣,注重体验感,结合实际感受,将知识点理解透。最后,谈及学习与学生工作,纪媛媛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但做学生工作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希望在学习和工作难以平衡时,同学们要放松心态,安排好时间。


本次教师接待日的举办让同学们对于考研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并不断取得进步。(文/图 院学生会宣传部 郑素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