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安徽)自由贸易区芜湖片区

编辑:许光大 预审:高永周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23点击数:

(文/史国普 刘晓慧)2021年6月16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辅修专业的同学们,经学院批准,在国际经济法课程任课教师史国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访问。服务中心给予了热情接待,中心负责人李霆主任,中心工作人员陈老师等,以及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服务中心的各个部门,通过现场讲解,演说,座谈问答等形式,呈现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体验式实践拓展课程。

2020年9月,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 。其中,《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批准设立涵盖合肥、芜湖、蚌埠三个片区的安徽自贸试验区。目前,全国范围内,共有22个此类同级自贸区。其中,芜湖片区实施范围有35平方公里(含芜湖综合保税区2.17平方公里)。作为安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芜湖自贸实验区服务中心,自今年1月11日运行以来,始终坚持创新标准化与非标准化服务相结合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无差别综合窗口,着力打造“省内标杆,全国一流”的智能化服务大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简化企业设立流程。实现了全国商事登记改革和政府服务方式的创新,同时为企业的设立、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政策支持。对在芜大学生而言,这既是发展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未来就业创业的前景更加乐观,另一方面也要求同学们时学时新,掌握国际最新知识和技术,创造美好未来。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