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正文

谢余庆

编辑:彭鹏 时间:2021-05-24点击数:

谢余庆:经济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人口学。

一、教育及工作背景

1.  2017.07至今,任职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2.  2012.09-2017.06,就读于中央研究院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

3.  2002.04-2008.03,就读于神户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经济学博士

二、论文著作

1.  《既患不均,可不患寡、不患贫乎?-从财政永续性与世代间不均的角度看台湾的年金改革》,载《台湾经济预测与政策》2017年,第48卷第1期,41-74页。(第二作者)

2.  Taiwans National Pension Program: A Remedy for Rapid Population Aging?, The Journal of the Economics of Ageing. 8pp.52-66.2016年。(第一作者)

3.  《一生所得与消费的素描: 『国民转移帐』方法的简介》,载《人文与社会学简讯》2016年,第17卷第3期,55-65页。(第一作者)。

三、课题项目

1.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台湾地区人口老龄化下消费结构的变动研究”(项目编号:18BRK033),主持。

上一篇:刘名成
下一篇:吴金芳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