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杨荣华教授为我院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编辑:彭鹏 时间:2009-05-19点击数:
 

329下午150,政法学院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30103教室开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由指导老师杨荣华教授主讲。

杨荣华教授的授课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内涵;二、中国共产党性质中的三个先锋队以及它们的相互关联性;三、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界定以及党的性质与党的先进性之间的关系。教授以自己当年上党课的经历为开头,从而引出并详尽讲解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来有关性质理论不断的发展。在党的性质和内涵部分,教授从现在的主流观点为突破口,详细说明归纳党的社会基础、思想理论基础;而在党性中的先锋队理论部分,教授则用极强的逻辑语言让大家轻松的明白了三个先锋队之间的关系;在党的先进性这一部分,教授又联系时政讲解了党的时代先进性理论。历时两个小时的党课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结束的时候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听了杨荣华教授的授课内容,政法学院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性质,明确了党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党的时代先进性,找准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增强了忧患意识,很多同志都立下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和国家的科技和教育事业作贡献的决心和志向。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