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

编辑:瞿津津 时间:2020-12-02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2020年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人才工作相关工作。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主持。

会上,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该方案明确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同时该方案指示学校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要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改进美育评价,加强劳动教育评价,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副院长李光宇领学了《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强调要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社会学;要把握规律,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透过现象看本质,使理论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树立国际视野,从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互动中探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副院长高永周领学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倾向。

副院长徐成文领学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赵红总结强调了学院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强化对上述文件精神的领会和转化,同时将文件的要求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办学建院的能力和水平。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