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吴德超:用力生长,坚定青春航向

编辑:朱慧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28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朱慧)吴德超,男,中共党员,法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曾任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席,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宣传委员。曾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国家级三等、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第四、六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曾先后十次获安徽省体育竞赛一、二、三等奖。

勤勉向上,他是全面发展的师大学子

他专业基础扎实。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作为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获安徽省首届高校模拟政府大赛校级一等奖。与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路丙辉一同成功申报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校级科研项目。他投身创新创业。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获优秀结项,先后获第四、五、六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校级铜奖。2020年成功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创办芜湖识味计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任执行董事、法人。他注重艺术修养。擅长体育舞蹈,曾多次获省级体育舞蹈锦标赛、公开赛拉丁舞、国标舞一等奖、二等奖,共计获安徽省体育竞赛三等奖及以上10次。曾获“歌声飘过40年”合唱比赛校级一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厨艺大赛校级二等奖、院级一等奖,爱博情专且勇于开拓是他诠释自己的标签。

择善而从,他是奉献社会的青年志愿者

他笃志社会公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16次,献血量累计6000cc,曾为身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同学父亲两次捐献血小板,于2018年12月注册成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器官捐献志愿者,于2020年3月注册成为中华儿慈会蓝信封留守儿童书信项目大使。他热心志愿服务。2016年7月奔赴宣城一线参与抗洪救灾,连续一周参与后勤保障工作,先后被中国文明网、宣城市级媒体报道。2019年8月带队前往安庆岳西支教,先后参与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芜湖市地方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等国家级、市级各类志愿服务,连续两年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大学期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1000小时。他注重扶贫助困。新冠疫情期间,他前往安徽省阜阳市江店孜镇李庙村帮扶因疫返贫的农户,帮助建立线上平台售卖滞销红薯。大学期间利用寒暑假先后奔赴安徽岳西、金寨等地的七个乡、镇下乡调研,金寨县扶贫旅游发展研究项目《一封家书·一路希望》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国家级三等奖。2018、2019连续两年参与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社会实践事迹先后被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

锲而不舍,他是探索求新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他从不同身份诠释学生干部。先后任校第二课堂运营中心办公室主任、校教学工作助理总队队长、校学生会主席,在校团委、教务处的培养指导下认真负责,撰写工作方案等文字稿超十万字、制作处理工作表格等文件上千份。坚守自己的岗位,在不同的学生组织散发自己微小的光热。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与各高校优秀学子一同在中央团校、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他用专技覃思达成探索求新。作为校第二课堂运营中心办公室主任,协助学校汇编发布了《安徽师范大学素质拓展课程规划与监督章程》,助力学校第二课堂课程体系改革,作为宣传委员,在班级团支部从党团教育方面入手组织策划各类宣讲和学习活动10余次,所在专业中国青年志愿者注册率100%,班级成功入选获校级重点精品易班项目,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优秀组织奖。他以真诚踏实团结身边同学。2018-2019学年应聘为安徽师范大学首届导生,为新生讲好大学故事,把握青春航向。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带领校学生会组织参与活动二十余项,服务全校师生万余人次,活动获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作为校教学工作助理总队队长,在教务处日常工作中组织开展本科教学信息员群建设,覆盖全校所有本科年级88个专业。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