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花津法政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12-07点击数:

2018125日晚,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安徽师范大学法治中国建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花津法政论坛第一期在花津校区教学法庭成功举办。

花津法政论坛以“打破学科壁垒,关注前沿热点,兼顾理论实践”为基本理念,旨在搭建一个相对宽松的对话平台,通过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思想碰撞,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研究热情,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助力。

本次论坛由汪小棠博士主持。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候选人(S.J.D)黄韬作主题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周文博士,法学院傅强博士、李路根博士、张昌辉副教授、徐本鑫副教授担任与谈人。在校大学生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分为专题报告、嘉宾点评和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黄韬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与表达自由》的专题报告。黄韬博士从机器人作诗、机器人唱歌、机器人判案等新兴技术现象出发,针对机器人有无表达自由、其表达自由应不应当受法律保护、人工智能包含的数据、算法与算法输出是否构成言论、如何判断计算机代码是否为言论、保护此类言论的目的何在等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黄韬博士还就美国法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出国留学的主要途径和毕业后的就业出路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谈人分别从不同视角对主讲人的论证思路、逻辑体系和学术观点进行了点评。历史与社会学院的井德宇、刘佳闻同学,法学院陈冠良、钟美玲、袁艳同学也结合自己的思考向黄韬博士提问。黄韬博士逐一进行了回应。

本此论坛持续两个半小时,全程既轻松愉快又不失严谨,体现出很强的互动性、思想性和开放性,不仅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让到场师生进一步认识了人工智能对传统法学理论带来的冲击与挑战。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