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哲学系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公开课教学和研讨活动

编辑:彭鹏 时间:2009-05-22点击数:
    2009年5月13日下午,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花津校区2020403教室听取了房玫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公开课教学,并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
    房玫老师总结多年的公共基础课的教学经验,在教学环节的设置上成功地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房老师在开学初将班级分为若干研讨小组,每一研讨小组的负责人主持整个实践教学过程,研讨方向提前布置给学生,给同学们一周的时间准备,各位同学可以根据研讨方向来确定自己的研讨题目,运用哲学原理来分析社会现实问题,真正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今天下午是200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原理》课,承担这门课的所有老师旁听了整个实践教学过程。首先由研讨小组的负责人主持活动,然后研讨小组的各个组员分别以演讲或朗诵的方式发表自己研讨题目,下一组的成员作为这一成员的评分员,每一同学演讲结束后即由统分员统计此人的分数,当所有组员都演讲结束的时候,由上次演讲的第一名同学进行点评,最后由小组负责人进行总结。整个实践教学过程,班级气氛活跃,同学们高涨的积极性充分说明了同学们对这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是非常欢迎的。
    公开课教学结束后,房玫老师又对她在实践教学实施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最后,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干成俊老师提出倡议,为了达到更好的课堂教学效果,应当认真向房老师学习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实际经验并推广到各自的课堂教学过程中。
    这次公开课教学使承担公共课教学的老师受益匪浅,不仅改变了大家的传统教学观念,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实践教学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及可行性。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