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张正光老师应邀给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做辅导报告

编辑:陈孔祥 时间:2011-05-03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我院中共党史教研室教师张正光应邀前往芜湖市人大常委会,以《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30年来的理论和实践》为题为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及相关人员做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健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国寅,副主任杨世群、谢业庆、董群,韩卫民等出席了报告会。

张正光老师从地方人大常委会的设立过程及其必要性、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30年来发挥的历史性作用、新时期地方人大常委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三个方面详尽地解读了我国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报告中,张正光老师结合芜湖市市情,围绕芜湖市人大常委会设立30年来在地方立法、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及监督等方面开展的实践活动,充分赞许了芜湖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张正光老师还结合自己的社会调查实践,就把握当前农村农民住房“第三次升级”的机遇,提出了关于农村新型村落建设的议案设想。

整场报告内容紧凑,逻辑严密,理论阐释通俗易懂,案例解读贴近实际,并较好地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