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外教进课堂”——2017级法学两家进课堂系列教学活动

编辑:桂彬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19-09-26点击数:

“外教进课堂”——2017级法学两家进课堂系列教学活动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法学院于9月9日到9月20日在17级法学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外教进课堂教学活动。在本次外教进课堂活动中,学院特邀来自塞尔维亚的Prof zoran教授和克罗地亚的Igor Vuletié教授为同学们公开授课

Zoran教授以经济犯罪为主题,主要围绕经济活动对于刑法的挑战、没收犯罪所得的国家法律标准、塞尔维亚打击犯罪和腐败的方式以及媒体在其中的不作为、塞尔维亚的特别证据行动协调组织的作用和货币犯罪地点的改变五大论题展开论述。教授以塞尔维亚的法律现状切入口,探讨全球经济犯罪普遍现象,从而引导同学们对于经济犯罪到底该如何规制如何避免,其证据如何认定刑罚该如何确定,政府又如何面对新型经济犯罪等问题的思考。在Zoran教授的课堂上,教授频频和同学们互动,很多同学都参与到其中,不仅对于经济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敢于迈出第一步在课堂上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

Igor教授以欧洲法律为主题,围绕西欧刑法体系、欧洲转型期国家刑法体系、欧盟刑法导论、欧洲委员会刑法展开教学,在最后一天教授分享了他对一些有趣的案例和法律实务问题的看法。Igor教授的课有很强的逻辑体系,为大家循序渐进的为大家介绍了欧洲以及欧盟的法律。同时,在各个章节中,教授都列举了不同国家的例子,除此之外,教授对于欧洲法律体系中特别的规定和条约都进行了展开说明,对于刚刚接触欧盟法的同学们而言,教授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于欧洲法律都有了初步了解,为同学们打开了不同法律体系的视野。

9月20日,为期两周的外教进课堂教学活动告一段落。当天下午在模拟法庭,法学院为Igor教授举办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为Igor教授颁发聘书。

在两周的教学活动中,法学院的老师全程陪同,由李路根老师、史国普老师为同学们及时翻译和讲解专业的法律英语术语,韩瀚老师在本次教学活动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同学们准确地获得知识,保证了课堂的一贯性。同学们从一开始在课堂上不自信到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不仅提升了英语的听力、翻译和口语表达水平,更重要的是学习了大量的专业知识,与国际法律领域接轨,拓展了全局观,更好的提升了法律专业素养。

 

 

 

 

 

 

 

 

 

 

 

 

 

 

 

 

 

 

 

 

 

 

 

 

 

 

 

 

 

 

 

 

                         (图/文  17级卓越司法 鲍明慧)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