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新时代法治建设与检察实务问题”研讨会暨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第七次理事会在芜召开

编辑:李晨冉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08-03点击数:

 盛夏时节,热情如火。2019年7月29日,由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新时代法治建设与检察实务问题”研讨会暨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第七次理事会在芜湖市海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凤莲出席会议并开幕致辞;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会长柴学友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安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教授亲自莅临现场并做指导工作。安徽省人社厅原党组成员、巡视员(省劳动保障学会会长)王国华,安徽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总队长郑在轩,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同金出席了会议。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副会长任强、秘书长王在胜和部分理事会成员、理事单位代表,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冬艳,及其他专家学者、论文作者、高校学生及新闻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教授、副书记王少仁、副院长李光宇、汪维才教授、陆在春副教授、徐本鑫副教授、余筱兰副教授以及部分在校学生出席会议,并同与会代表亲切交流。

会议对“新时代法治建设与检察实务问题”征文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本次征文比赛共收到全国各地高等院校、检察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论文100余篇,全部采用匿名评审的方法,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我院教师余筱兰副教授获得二等奖、徐本鑫副教授获得三等奖;我院2018级研究生沃晓磊同学、2018级本科学生储源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奖者结合文章分别就法治建设主题、网络时代新型犯罪主题和检察实务主题进行发言,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彭凤莲教授、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冬艳教授和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汪维才教授进行精彩点评。



 

此次会议主题是研讨“新时代法治建设与检察实务问题”,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汇聚学术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实务经验丰富的一线业务骨干、求实进取的青年学生,针对新时代法治前沿问题和检察实务中的现实问题等极具研究价值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促使法律人重视法学理论研究,探索法学发展前沿,增强法学理论储备,进而提升研究能力和业务能力,推动司法实务工作。

会议期间,国家检察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授杨迎泽发表主旨演讲; 最高人民检察院理研究所编译部副主任、中国十大青年法学家董坤作《检察机关在职务犯罪侦查和监检衔接中的职能开展》专题讲座。


                                            

 

此次研讨会紧扣时代现实与发展主题、契合司法实务迫切需求,既对新时代法治探索,也为检察司法实务指路,为法律人提升理论水平、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极佳的平台。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