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编辑:彭鹏 时间:2019-07-13点击数:

75日下午,法学院于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主题培训会。院党委书记马广见、执行院长严宏、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思政课指导老师宣庆坤、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周仁标受邀出席,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代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团委书记王虹圆主持。


蓄势待发,谆谆教晦明主题。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王少仁介绍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情况,接着严宏宣读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名单。马广见做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清活动意义,按知行合一要求树全面发展“人才观”;要突出时代主题,让青春融入伟大“中国梦”;要珍惜锻炼机会,以奉献凝聚浓浓“百姓情”;要守住安全底线,用平安走好芬芳“泥泞路”;要牢记责任使命,用良好形象做法学院“代言人”。在随后的授旗仪式上,学院领导老师共同为校级和院级重点实践队伍授旗,并合影留念。




主题分享,滴滴经验传真情。安全培训会和宣传培训会分别由院团委副书记冯晟和校全媒体中心副主席兼记者团副团长任曼玉主讲。冯晟强调了社会实践中安全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学生守住安全底线,对生命保持敬畏之心。她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等方面展开论述并提出相应的要求。任曼玉围绕社会实践通讯稿写作这一主题,结合往年的优秀稿件,详细介绍了文字稿、组图稿、人物通讯三种基本写作类型,以标题、导语、主体为切入论述了新闻稿基本写作方法。分享的是经验,传递的是真情,与会人员表示收获丰富。



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全面型人才。为保证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学院相继召开暑期社会实践选题答辩会等会议。社会即学校,生活即教育。相信我院学子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在奋斗中书写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为今后走向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 院团委宣传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