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编辑:储梦凡 预审:李光宇 终审:李光宇时间:2021-10-12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储梦凡 赵珂10月11下午,法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法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


赵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节选内容,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论述,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指出学院要坚持教育引导教师做到“四个相统一”,鼓励教师自觉加强自我修养。赵红指出,学院党委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坚持抓制度规范、抓日常教育督导,做到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化。

周振杰领学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六个方面予以解读,再次重申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高永周在领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强调,教师队伍建设对于坚持兴国必先强师具有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着力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同时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通过不断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张玉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十项准则对于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材料,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与专项整治工作展开研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