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携手十年 调研民生】我校承担2021年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安徽省调查任务

编辑:许光大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07-15点击数:

7月12-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李炜研究员莅临法学院,启动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Chinese Social Survey,简称CSS)安徽省调查任务,并培训调查员。期间,李炜研究员莅临法学院与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开展交流,会议围绕社会调查研究、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举行座谈,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书记、院长周振杰、方青教授及团队成员出席活动。

李炜研究员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向法学院赠送纪念奖章,表彰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教师对“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研”项目的大力支持。

CSS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05年发起的一项全国范围内的大型连续性抽样调查项目,目的是通过对全国公众的劳动就业、家庭、社会生活、社会态度等方面的长期调查,收集当前中国社会变迁的数据资料,从而为社会科学研究和政府制定公共政策提供真实、科学的基础信息。自2011年开始,我校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合作开展CSS,方青教授带领团队负责安徽省的调查任务,已连续10年,完成6期调查,覆盖省内7个县区、28个村/居委会、2900个城乡家庭。

近年来,我校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长期深入合作,除CSS外,还承担了中国综合社会调查、中国教育追踪调查、中国老年追踪调查、中国宗教调查、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项目等多个全国性调查项目的安徽省执行任务,对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团队建设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