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竞赛 正文

法学院在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中再获佳绩

编辑:陈兴宇 时间:2015-05-28点击数:

    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刚刚落下帷幕,法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荣获了团体第三名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据悉,法学院已连续三年参加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在2013年首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荣获团体第二名,潘雪松同学更是荣获省唯一一名“最佳辩手”称号;在2014年第二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荣获团体第四名,优秀组织奖。
    本次省赛通知刚刚发布,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确定由法学院副教授邓劲松老师、陈银珠博士组织队员进行选拔、训练。我校代表队在小组赛与安徽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就“家庭暴力防治主要靠法律/道德”进行了对垒;复赛与巢湖学院和皖南医学院就“我国新一轮司法改革应以司法职业化/司法民主化为主要取向”进行了辩论;决赛阜阳师范学院就“单位招聘设置毕业学校属于/不属于用人自主权”进行了比赛。我校代表队指导老师和各位队员废寝忘食,日夜奋战,“先走一步,再走一步……”,最终,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奉献了一场又一场高质量的精彩的辩论。
    学院以省未来律师辩论赛为契机,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辩论比赛,每年举办班级、院级未来律师辩论赛,而且将其纳入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纳入素质拓展活动之中,在这种长效机制的促进下,法学院形成了人人热爱辩论、积极参加辩论的良好氛围。这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学习,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法治思维的形成,法律知识的提高,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法学院一直本着以人才培育为中心的原则,以各类学科竞赛为抓手,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苏皖高校法庭辩论赛、本科生论文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记者团 胡红婷)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