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备用) 正文

李宗楼、周仁标参加中国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12-20点击数:

20181214-16日,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承办、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的中国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洪教授,中国政治学会终身顾问夏书章教授,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政治学会顾问王一程主持。中国政治学会十余位副会长、全国各地4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我院李宗楼、周仁标两位教授应聘参加了年会。

本次年会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的建设,体现了我国政治学学科建设的政治方向。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百岁老人、中国政治学会终身顾问夏书章教授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以后政治学科恢复重建和中国政治学会成立的历史过程。他特别与全体代表分享了他对中国政治学作为治国理政之学的认识,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对于中国政治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开幕式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代表学会向夏书章教授献花,全体代表热烈鼓掌,共祝夏老健康长寿。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李慎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会议主旨报告。李慎明会长在致辞中对本次年会的背景、主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在报告中提纲挈领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语境下的话语与话语体系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详细分析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构建与创新的几个主要问题。包心鉴、张献生、徐勇、张桂林、桑玉成、韩冬雪、周平、陈井安、王宗礼等九位副会长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本次会议设6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的相关理论议题,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政治建设与政治学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对话。各分论坛代表在闭幕会上就分论坛的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会议研讨的成果和会议组织的质量。我院李宗楼、周仁标二位老师积极参与会议主题的研讨,并与有关院校老师就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发展作了相互交流。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