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江淮普法行系列报道之一】深入律师事务所,了解纠纷新热点

编辑:王虹圆 时间:2013-07-12点击数:

7月4日,安徽师范大学赴芜湖“江淮普法行”法治宣讲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芜湖市中心的安徽铭诚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后期普法活动的开展搜集资料。
本次活动利用个别采访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以便全方位的了解民众的法律盲区。通过与陶东平律师的交流,团队了解到,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和交通事故纠纷是近几年社会热点法律纠纷。陆在春律师则结合自己所代理的典型案例为团队成员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处理上述法律纠纷,他认为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普通民众不知法、不信法,没有法治理念。此外,他还指出团队所编写的《生活与法,你问我答》法治宣传手册中的瑕疵,建议大家补充相关最新的司法解释。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陶东平律师寄语各位队员“走吧,大路在前方”,以此激励大家戮力普法事业,齐祝法治中国梦!
在此次走访活动期间,队员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圆满的完成了预期目的,为团队后期普法材料的制作和宣讲活动的开展留下了宝贵的资料,也进一步坚定了队员们践行法治理念的信念与决心。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