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12行管赴宣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3-07-12点击数:

    7月8-11日,12行管12名同学在辅导员严宏老师的带领下赴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开展主题为“乡村治理与基层组织建设”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养贤乡有关领导与张埂村“两委”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与密切配合。总结起来,这次社会实践有三个特点。

一是准备充分。在活动没有开展之前,为了让此次活动争取达到最佳效果,严宏老师要求同学们要阅读关于我国基层党组织与基层政府等关于法律与文件,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省、市、区党委和政府颁布的法规与文件。同时也要求同学查阅调研对象养贤乡与张埂村的基本材料,掌握社会调查的基本方法。

二是目的明确。这次调研主要针对的是基层组织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地位与作用进行调研。调研主要采用的是结构化访谈,访谈提纲也是围绕上述问题设计的,主要包括村“两委”自身建设以及在乡村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乡党委与乡政府自身建设及其在乡村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乡党委、政府与村“两委”在乡村治理中的关系等问题进行调研。

三是两个课堂联动。在调研过程中,严宏老师运用行政管理专业的基础知识,特别是地方政府学以及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相关知识对调研材料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既消化了枯燥了理论知识,也加强对调研材料的理性认识,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三课堂的联动。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既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友谊,也深化对乡村社会与基层组织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激发学习专业课的兴趣,增强学好本专业的信心。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