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珍惜宝贵图书资源,营造和谐读书环境”——政法学院政治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彭鹏 时间:2008-09-14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为我校“迎评创优”和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按照党委的要求,本支部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决定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为“珍惜宝贵图书资源,营造和谐读书环境”,内容是发动本支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义务为即将全面开放的敬文图书馆搬运图书,为新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开展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同学爱护我校宝贵的图书资源,合理用好馆藏资源,营造良好读书环境,为建设和谐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支部共有学生党员90人,除部分四年级党员在外地找工作外,实际参与本次活动的达到了61人,并且发动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在开展本次活动之前,宣传委员在支部党员中作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活动与当前学校“迎评创优”能够联系起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活动的各项准备也非常充分,从活动进程来看,大家的积极性很高。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发动广大党员义务为图书馆搬书,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迎评创优”作贡献。第二阶段是在校内开展宣传和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同学爱护图书,利用好图书,在图书馆等场合注意文明礼仪,营造和谐读书环境。2007年5月20日和5月26日,利用两个周末,义务为图书馆搬书,主要是把阅览室等地的图书搬到新建好的敬文图书馆。大家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采用传递的方式进行搬运。虽然天气炎热,工作一会儿大家就汗流浃背,但同学们都感到能为新馆尽快对全校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自豪。这次活动受到了图书馆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反映了基层党组织为学校迎评创优作贡献的党员先进性意识。

    
     2007年5月29日中午,我院政治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一食堂门口进行了 “珍惜宝贵图书资源,营造和谐读书环境”的宣传和签名活动。大家都积极地在食堂门口宣传,发动广大师生进行签名,路过的师生都主动签名,表示了各自珍爱图书资源的决心。签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横幅挂在了一食堂对面,以示宣传。此次活动教育了广大同学在借阅书籍时要珍惜图书资源,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政法学院学生政治系第一党支部的这次活动的特色在于通过为学校办实事中让广大党员群众经受了教育,要在实际行动中为学校的“迎评创优”作贡献。本支部的大部分党员是大四学生,临近毕业,能够通过支部这次活动为母校做最后一件实事,他们感到非常自豪。本支部的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感到相当受教育,表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同学中宣传“迎评创优,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每个人都确立主人翁意识,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政治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二〇〇七年五月三十日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