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法学院2017年课堂笔记评比获奖名单

编辑:许光大 时间:2018-05-17点击数:

为推进课程过程性考核,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速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根据《关于推进法学院本科生记课堂笔记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2017年课堂笔记评比活动通知》,423日至511日,法学院开展了2017年课堂笔记评比活动。经过班级初选、学院评审,共有44名同学的课堂笔记获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5名):

徐月宸(17卓越司法——“笔记是一种学习方式,对于我来说做一份思路清晰的笔记可以让我在学习上事半功倍。这种笔记整理可以让我在课后对课上的知识进行回顾,理清思路,加深印象,同时可以督促我上课认真听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笔记并做好一份笔记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它需要技巧、方法,更需要恒心与毅力。不过做笔记既然是一种学习方式,自然有人适合有人不适合,对待不同科目所做的笔记详尽程度也是不同的,要找到适合自己并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学习上才能有所提高。”

 

 

项尚(17卓越司法——“对于记笔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在课堂上只要认真听课记下老师强调的重点和自己觉得应该注意的内容就足够了,但是还要注意的几点是:1、不能一味地抄PPT而忽视了老师上课所说的内容,特别是一些案例和对于重点问题的分析。2、整理笔记的内容,使其具有一定的条理性,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笔强调重点,这样更方面我们期末进行复习。3、笔记对学习起到一种辅助的作用,无论怎样做笔记,其实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不仅仅只是借鉴别人的。”

 

 

胡月(17法学1班——“我认为大多数同学记笔记都是过程性的,也就是老师说什么记录什么,但其实我们更应该把过程性和总结性的方法结合:为了更好了解知识的框架和轮廓,我会适当记录老师板书框架,然后重点在于理解和学习,老师的重点一般会讲解时间较长,足够自己记录关键点,留下空间在自己理解后总结出来,这样对自己的帮助会更大一些。另外,专业课老师会讲解很多经典案例,我建议案例可以用另外一种颜色记录,或者单独记录在笔记本的一边。其实记笔记不需要拘泥于格式,不用担心字是不是不好看,只要态度认真并且适合自己,都是最好的。

 

 

汪希凡(17法学1班——“我认为记笔记最重要的是归纳总结,归纳总结的过程中其实就是把别人的知识变成自己的。也就是根据老师讲的方法,去分析问题,去总结,从而发现属于自己的感悟。正因为这样,学到的知识才不会拘泥于课堂课本,我们也才会有自己的思考!

 

 

胡文婷(17行政管理——“我觉得笔记对于我们学习知识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它能深化我们在课堂上对老师讲述的知识的理解,有助于我们总结每个章节内容的思路和提纲,同时它也是在期末考试时一种很好的复习方式。首先,笔记要简洁明了,层次分明,我会用不同颜色的笔或符号书写标注。其次,我会在每页笔记旁留出一小半空页,方便我在课下补充拓展案例和自己对知识点的感想,也有助于我在复习翻看时写下自己新的想法和思路。总之,我认为,笔记是学习的一种有效的辅助方式,可以使我们收获丰富的知识,整理好自己的学习感想。”

 

 

 

二等奖(10名):

苏金美(17行政管理)、马玲玲(16行政管理)、宋文静(17行政管理)、陈雪芹(16法学2班)、吕雅婷(16法学2班)、文思捷(16卓越司法)、张子严(16法学2班)、喻雯婕(17卓越司法)、石筱瑜(17法学1班)、毕静(17法学1班

三等奖(31名):

姚思宇17卓越司法、石飞飞17法学2班、姜彤17卓越司法、刘彩群16法学1班、董王敏16法学2班、程也奇16卓越司法、蒋冉16法学2班、刘韵逸16法学2班、王金云16法学1班、熊绍迪17法学1班、周美17法学2班、曾博文17法学1班、杨青雅16法学2班、陆冰冰16卓越司法、唐冉冉16法学2班、付苏琪17法学1班、许靖绎(17法学2班)、于雅洁16法学1班、谢紫怡16法学2班、张均媛17法学1班、陈语欣17卓越司法、蔡正文17卓越司法、李晓巍17卓越司法、琚柠宇(17法学1班)、赵雨淇17法学1班、朱仁翔16卓越司法、张思雨17法学1班、闫心蕊17行政管理、何甜甜17行政管理、李宁17行政管理)、鲍明慧(17卓越司法

法学院

2018515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