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张万红——她的坚强像一道光,将自己的人生照亮

编辑:陈兴宇 时间:2018-10-31点击数:

 上天给人一份困难,同时也给人一份智慧。一株松树,风吹雨打摧不毁它挺拔的志向;一棵小草,干旱饥渴扼不断它碧绿的生机。我们身边就有一个如松树般无畏、如小草般坚定的榜样,她就是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张万红。

生命的裂缝,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张万红出生在蚌埠农村一个普通家庭,虽然贫困,却很温馨。然而命运却给她的童年布满了坎坷,在她8岁的时候,母亲因为癌症不幸离世。由于给母亲治病家庭负债累累,加之爷爷奶奶身患重病,兄弟姐妹五人上学更增添了家庭负担,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但是这个坚毅的小姑娘从来不向命运低头,她一直为着心中的那份理想奋斗着,更加努力学习,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荣获全国高中生征文比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她也一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一直担任班长。勤奋好学的她最终实现了高考梦,为心中理想插上了翅膀。她时常说,“生命有裂缝,但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坚毅的眼神、坚定的语气让人为之动容。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在很多人抱怨自己出身贫寒的时候,张万红却选择了默默努力。家庭的不易让她早早懂事,学会了坚持,学会了生存,更加自立、坚强,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并如愿以偿考入了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张万红依靠国家助学贷款顺利进入了大学,她深深的体会到这样机会来之不易,也更加珍惜在校读书的机会。在校期间,她一直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生活俭朴,勤劳自强,经常利用寒暑假、双休日以及课余时间代家教、发传单等兼职。入学以来,家里基本没有给她寄过钱,她的生活费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工俭学辛苦挣来的。她一直这样坚持着,从来没有喊过苦与累。

 “学海无涯苦作舟”。张万红一刻没有放松自己对学习的要求,上课时她是最认真听讲记笔记的,到图书馆她是跑的最勤的,晚自习她是最坚持不懈的……付出终有回报,她大一学年学业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为年级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铭诚奖助学金等奖项。成绩对她来说是最大的肯定和奖励,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她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

全面发展,磨砺自强之品性

 生活的艰辛不能阻碍她追逐梦想的脚步,就像她说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对自己的要求”。张万红不仅在学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就,在学生工作、班级活动、志愿服务、体育运动等方面也是值得称赞。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工作踏实努力、积极创新,成功组织举办了10余次主题团日活动。她积极要求进步,并作为班级第一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校田径队运动员,她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比赛场上勇创佳绩,先后在第14届安徽省运动会高校组的比赛中获女子跳高三等奖、女子4*100接力三等奖,在校第47届运动会上打破校运会女子跳高记录获第一名和女子跳远第一名等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建校90周年、江淮普法行、走进社区敬老院、暑期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她喜欢读书,勤于思考,积极参加学院各类读书会,经常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与学弟学妹分享读书经验与体会。在张万红身上还有很多很多感人且令人钦佩的故事,既脚踏实地又目标远大,生活越艰苦,她就越坚强。生活忙碌而充实,永远笑着面对人生。

 爱因斯坦说:“苦和甜来自外界,坚强则来自内心,来自一个人的自我努力。”谋道而不谋食,忧道而不忧贫。快乐、悲伤、痛苦、欢笑也罢,都不能逃脱生命、生存、生活的束缚,唯有把热爱生命、学会生存、把握生活、自强不息,才会拥有美好的明天,才会达到幸福的彼岸。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