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校教学名师:吴俊明

编辑:储梦凡 时间:2019-04-22点击数:

吴俊明,男,安徽太湖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三十年,他始终坚守着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春华秋实,冬夏几许,他把整个青春书写在最执著的事业里,以心为笔,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俯下身去,默默耕耘三十载;昂起首来,满园桃李正发华。2018年,吴俊明老师获评“安徽师范大学教学名师”。

 

三尺讲台,诠释为人师者:敬业,奉献

三尺讲台不高却经得住岁月的洗礼,浸了为人师者的精神。三十四年前,凭借着对教育的热爱,他毅然选择了留校任教。

作为一名老师,他教学有法,深受学生喜爱。他总能在思考中把厚厚的课本变成易懂的知识,在探索中把枯燥的课堂转变成欢乐的学堂。清晰的板书,易懂的实例,将深奥枯涩的法理学《法律逻辑学》讲授生动有趣,为学生求职入学奠定了重要基础。

作为一名导师,他爱岗敬业,专业指导,无怨无悔。数十余载,担任多届本科生导师,加强对本科生专业学习和思想政治指导。获得学生好评,并于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年获法学院“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荣誉称号。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他兢兢业业,经常与学生探讨文章选题撰写等问题,对学生撰写的论文逐字逐句加以推敲修改深夜之中,收到吴俊明老师的邮件,是他的研究生记忆中深刻而又经常之事,敬业之精神令学生折服。此外,在指导学生调研项目和创新课题的申报中,不辞辛苦,反复指导,其所指导学生斩获了诸如,中国法学会征文二等奖(省部级奖项)、省社科联征文二等奖、第七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二等奖等多种奖项2015、2016、2017、2018连续四年均有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作为一名前辈,不吝赐教,提携后辈,以身作则。长期以来,吴俊明老师高度重视对年青教师的关心帮助和培养。“心中有生,教无定法”是吴俊明老师经常对年青教师的教诲。基于其精湛的教学艺术,自2013年以来,连续担任校第七界、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本科教学督导团成员,任职期间,以身作则,不遗余力所分管学院年青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受年青教师尊敬。

 

一支粉笔,勾勒师生情谊:恩师,严父

一支粉笔很轻,却压住世俗的轻浮,留下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严”和“爱”是他的教育理念,“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是他的教育追求。“爱”“敬”交织是学生对他的最深切地感受。他教会学生不断进取,快乐做人。

课上,他幽默风趣,思维活跃,循序善诱,授业解惑。每逢下课时间,周围总是聚满了询问问题的学生,对所提的问题他都耐心予以解答,不厌其烦。课下,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嘘寒问暖,家长里短。与学生交流,他总是坦露着笑脸,又不失长者的庄重,犹如严父一般。他经常对学生说:“学生不仅要搞好自己的学业,更要有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去热爱生活。”他不仅传授知识,更教会学生如何做人;不仅教会学生“乐学”,更教会学生“乐活”。

 

十年一日,求索教学理念:钻研,求精

犹如扎根大地的常青之树,他数十年如一日潜心钻研、辛苦耕耘,将科研精神融入教育理念,将科研方法融入教学手段,以科研成果丰富教学内容。是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是课程建设的践行者

一直以来,吴俊明老师秉持探索之精神,不断钻研。主持过多项安徽省质量工程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将自己教学实践与理论研究相联系,不断打磨,精益求精。这期间浸透了无数的艰辛和汗水,但他始终无怨无悔,只求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身份,无愧于这个尊师重教的时代。

 

三十春秋,谱写师者之歌:执着,坚守

半个甲子的光阴,他将心血全部付诸学生身上,不求回报,默默坚守。从学生辅导员到硕士研究生导师,从助教到教授,每一步都深藏着对教育的热爱。在教育这块园地上吴俊明老师不断进取,矢志不渝。获得“优秀教学奖” “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等奖项…… 比起他获得的各种荣誉,他多年的坚守更加动人多年的执着追求愈加耀眼。

他是一位仁者,更是一位师者。教学研究,他大步迈进,不断超越自我;教书育人,他任劳任怨,完成师道回归。

三十年的执着,启迪了代代青年;三十年的坚守,培养了莘莘学子。导师?教授?学生们更愿意称呼他一声老师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