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院法学会“3·15”走进社区现身说法

编辑:方小雄 时间:2009-03-17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消费者学法、知法、用法,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院法学会前往芜湖市示范小区——红梅社区举行“师大说法特别活动之3·15维权之旅”法律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红梅社区居委会干部、社区居民以及法学会的理事和会员。我院法律系教师、法学会指导教师陆在春老师参与到现场指导和点评。

314下午,在红梅社区报告厅,由商贸法学会首先为大家上演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打假西游记”,剧中穿插的许多现实生活的打假事例,让人拍手称快同时也发人深省。接下来的“案例解析学消法”环节中我们列举了一些消费过程中常见的具代表性、典型性的真实案例(包括“酒店收取开瓶费”、“购物未要发票”等),由陆老师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剖析讲解;陆老师的解析精辟到位,台下时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互动,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说出平时生活中的有关法律方面的疑惑,向陆老师咨询,陆老师皆予以耐心解答。会场的气氛轻松而又热闹。      

法修己身,律塑和谐。通过“3.15”普法宣传,使我们大学生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更加广泛地接触社会,深入群众,增加了实践阅历;而指导老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条文的解读,不仅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自觉学法的途径,还通过“3.15”普法宣传这一形式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维权意识,营造了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良好环境,推动了和谐社会发展。(法学会  兰刚)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