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外交与国际事务研究协会成功举办模联经验交流会暨会员培训大会

编辑:王虹圆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2-08点击数:

外交与国际事务研究协会于12月4日在行知楼2020302教室成功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经验交流会暨会员培训大会。社团指导老师李路根老师、合肥工业大学余沛源同学受邀出席。同时,毕明福副校长莅临现场并向大家分享了参加社团活动的感受,发表了指导讲话。外交协会会长王美然、副会长汪晨以及各部门部长及理事到场参与。本次会议由彭佳主持。



会议第一项,李路根老师专门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解了全会的意义与主要内容,并结合中国参加全球治理的实践,阐述了中国联合国多边外交以及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意义。会议第二项,合工大日语协会前会长余沛源同学结合其自身经历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模拟联合国活动的背景及流程等相关知识。会议第三项,李路根老师进行总结,同时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了解联合国知识,理解中国联合国外交及其作用,开阔眼界以便进入更广阔的舞台。


本次活动得到校领导的重要指导。毕明福副校长莅临现场,他在现场听了余沛源同学的讲解以及李路根老师的点评后,应邀为大家做了指导讲话。毕副校长肯定了本社团周三下午开展社团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强调其有助于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外交协会对此做了积极探索,本次活动对落实外交协会宗旨以及人才培养有重大意义;我校有良好的教书育人传统,李路根老师等社团指导老师关心学生的成长,涌现出路丙辉老师等一批育人典型,同时希望当代大学生不仅学好专业课,还要搞好社团建设,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际问题,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认真学习,努力成才。

此次活动意在让同学们了解到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具体流程与其意义,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国际形势依然复杂的情况下,关心国事,关心外交与国际事务具有非凡意义。外交协会今后仍会积极开展此类活动,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增加同学们的知识。(文/图 外交协会组宣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