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求是》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三位专家来我院讲学

编辑:方小雄 时间:2009-06-04点击数:

 

631日,《求是》杂志社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文阁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哲学研究》杂志社鉴传今研究员在花津校区第三学术报告厅为政法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李文阁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如何看待当前普世价值问题的讨论”,他从普世价值问题争论的起源、争论的现状和走向、以及如何看待这场文化论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发。鉴传今研究员则根据十七大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对当前学术研究领域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学术研究和学术创造应当注意的四点建议。二位专家在报告过程中关注现实,理论联系实际,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报告会由政法学院院长张奇才教授和政法学院省级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负责人张传开教授主持,做点评。张传开教授对二位专家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并对他们长期支持我校政法学院的学科建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政法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和政治系、哲学系老师、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二位李文阁、鉴传今二位专家同行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哲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贾红莲研究员。三位专家来我校主持了630政法学院举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个硕士点27位研究生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三位专家在整整一天的工作中,认真负责,严谨求实,顺利完成了答辩工作,给所有参加答辩的研究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政法学院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原理学科长期以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合作的成果。

论文答辩过程中,校长蒋玉珉教授对三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以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原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工作。

31日报告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吴良仁会见了三位专家,对三位专家支持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发展工作表示了感谢,并邀请专家们常来我校,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