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来政法学院讲学

编辑:彭鹏 时间:2010-04-21点击数:

    4月16日,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凤城教授应政法学院邀请,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术报告。政法学院院长张奇才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政法学院副院长胡安全教授,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凤城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并产生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他阐述了理论创新的四个标准:具有一定的问题背景和实践背景,是一系列而不是个别的;既具有中国特色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框架内;具有理论母体的作用;具有“异端”特征,无法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直接支撑。接着按照这四个标准,杨教授认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四大创新理论应该是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杨先生关注现实,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问题有了一个较深的了解,加深了认识,受益匪浅。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最后,张奇才院长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杨凤城教授以深厚的历史功底、理论功底以及深邃的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大创新理论的精深概括,打破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间隔,为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新视角。广大师生在领略教学名师和理论名家的风采之际,拓宽了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视野。
    副校长王先俊教授亲切看望了杨凤城教授。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