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安徽省高校第二届“模拟政府”大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编辑:许光大 预审:赵红 终审:赵红时间:2020-10-19点击数:

(文/图 法学院  丁雪芹 李琦10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第二届“模拟政府”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全省共有9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结束。

 


17日下午,大赛举行了闭幕式。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陆林、“模拟政府”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叶战备、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周仁标以及所有参赛选手参加了闭幕式。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叶战备宣布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陆林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大赛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为主题,着重培养学生从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国家战略视角出发,在分析地方政府治理现实问题的基础上探索地方治理的有效路径,同时提升新时代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及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他们培养成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模拟政府”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围绕行政管理的专业知识,通过学科竞赛的方式,引导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以及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熟练掌握政府管理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运用基本理论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大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包括论文评比、网络汇报、专家提问、参赛队员回答、总结陈词等环节。比赛队伍按照16日各校评委代表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限时八分钟。九支参赛队伍选题新颖视角独特,从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府际学习机制优化探析、区域性大气污染府际协同治理以及长三角地区水生态治理研究等问题入手阐述,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参赛选手反应敏捷、回答准确迅速,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模拟政府”大赛为全省高校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大赛考评内容涉及范围广、考查知识多,既考察和提升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意气风发的青春面貌、严谨认真的专业态度,对于进一步弘扬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