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编辑:胡桂芳 预审:严宏 终审:赵红时间:2019-09-30点击数:

 

9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博士生导师杨海蛟教授应法学院邀请,为公共管理系老师、政治学研究生作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选题设计与写作技巧》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李宗楼教授主持。



杨海蛟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习近平“5.17”重要讲话是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指导思想。作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高校政治学老师和研究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自信”,密切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和学科发展需要,把握理论前沿,确立研究方向和选题设计。

关于选题设计,杨海蛟认为学术研究要强化问题意识,阐明选题研究的必要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强调确立选题和开展研究要有足够的知识积累,前期成果须支持选题的研究;关于写作技巧,他结合本人长期科学研究经历,用七个字精辟而形象地概括学术研究所需要掌握的核心与精髓。他的报告自然、轻松,语言生动,气氛活泼,不时迎来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




杨海蛟教授知识渊博,经历丰富,学术造诣精深,他的报告给大家上了一堂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的重要一课,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