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编辑:蔡志鹏 预审:张玉新 终审:赵红时间:2021-10-11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钟雯沛 张君宜)红心向党、砥砺前行。10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学院于赭山校区科技礼堂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新以《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为题进行了授课,2021级辅导员蔡志鹏、赵悦及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赵悦主持。

报告会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人民的选择——相约建党》的主题纪录片,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史以及早期共产党人的建党历程。张玉新从中国近代史讲起,围绕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等历史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代中华民族各阶层的艰辛探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创建新中国,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让同学们全面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他要求,同学们要有坚定树立担当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肩负起时代的重任。随后,张玉新详细介绍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和流程,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全面学习、不断进步的学习理念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通过此次启蒙教育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入党基本知识、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成为新时代始终跟党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