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与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举办“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编辑:彭鹏 预审:李光宇 终审:周振杰时间:2021-04-15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余秋莉)2021年4月13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与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共建的“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湾沚区人民法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院长周振杰教授、副院长李光宇教授、余秋莉博士,中共湾沚区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陶翔,湾沚区人民法院院长汪文平、副院长许有苗,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垒,湾沚区公安局政委严玉宝等来自政法机关及律师届的代表20余人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汪文平院长主持。汪文平院长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的由来,强调研究基地的目的在于通过司法案例研究,助力解决湾址区法治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司法质效和满意度,加大公检法司及有关区直单位互动交流,共同推进法治湾沚建设。周振杰院长在致辞中着重讲述了案例研究的意义、前景及基地建设的发展规划,认为双方共建“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是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中国的案例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许有苗副院长宣读了《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共建方案》,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组织领导、主要活动以及机制保障,周振杰教授与汪文平院长共同为“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揭牌,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此次案例研究基地的创建意义,并围绕案例研究基地建设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精辟的意见和建议,希冀双方能够进一步合作,发挥高校与司法机关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案例研究与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

在总结发言环节,赵红书记从强化党政理论学习、落实合作协议内容、明确双方责任义务、开创案例研究美好局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指出共建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是丰富和拓展高校法律人才的培养途径,同时也是建设法治湾沚、平安湾沚、文化湾沚的重要举措。陶翔常务副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通过资源和信息共享,共同推动双方实务水平与学术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此次“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的创建,是安师大法学院继设立“司法案例研究课题”之后又一项旨在促进案例研究的重要工作,标志着安师大法学院在司法案例研究方面的努力正在逐步开花结果,也为今后进一步推进案例研究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