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淮南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工作培训任务

编辑:张磊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12-20点击数:

2019128日至14日,法学院顺利完成淮南市检察院委托的“2019年淮南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工作培训”任务。来自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寿县、凤台、潘集、八公山、田家庵、大通、谢家集等区县基层检察院共计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经过前期周密的安排和筹备,12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硕,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宣教科科长秦锐,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马广见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主持。

马广见书记对参训学员远道而来、积极参加培训表示赞赏,并对学校历史和学院办学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王硕主任介绍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对安师大和法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学员认真遵守培训注意事项,积极学习、认真思考,提升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

为了确保培训班高质量、高标准,本次培训聘请了院内外8位专家开展专题授课。专家们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兼谈舆情引导与危机处理”、“宪法修改与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伟大实践”、“领导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国学智慧与人生修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国70周年我国犯罪构成体系的比较发展”、“检察务实:办案中的事实认定”、“检察公益诉讼的制度逻辑与实践反思”等不同维度展开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实例丰富、幽默生动。

培训课程还设计了教学考察环节,组织学员们参观王稼祥纪念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让学员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政治素养,同时感受芜湖本地企业的发展与变迁,增强民族自豪感。



   培训尾声举办了结业仪式,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宣教科科长秦锐做了总结讲话,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也和大家分享了这几天的所学所得和心得体会,大家普遍反映经过这几天的学习受益匪浅。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